内容详情

深入阅读重点内容,快速把握核心信息

当前页面聚焦单篇文章内容,通过更清晰的排版结构、更明确的信息标识与相关推荐模块, 帮助用户在阅读时保持顺畅节奏,也方便继续延伸到相关主题内容。

Article Mode

更专注的内容阅读界面,更清晰的信息组织方式。

UED官网 - 新规来了!个人提现政策临近,10月1日生效!

最近,关于个人所得税的政策动向颇具影响力,本文将为大家总结最新的个税新规,让我们一同探讨这一变化对日常生活的影响。

about image

我们要关注的几个重点包括: • 个人提现新政策于10月1日正式实施; • 增值税的利好政策,自9月1日起生效; • 免税优惠政策被取消,从9月1日起,需按照20%的税率缴纳个人所得税; • 预告2026年的税率变化与免征情形。

(以上新规与每位公民的钱袋子息息相关,建议大家收藏、分享这篇文章以备查询!) UED官网

个人提现新规即将生效,自10月1日起,抖音平台发布了《非对公合作主播计税时点变更通知》,新规要求自该日期起,非对公合作的主播们在个人所得税纳税业务的发生时点将有所调整,即在主播的收入进入可提现余额的时刻,便开始承载纳税义务。这一政策变化的核心在于:

about image

• 旧规则:主播的收益若留存于直播账户,只有在点击“提现”按钮的那一刻,平台才会计算并扣除对应的个人所得税。 • 新规则:一旦直播收益入账成为可提现余额,纳税义务就即刻生效。平台会在次日自动计算并提取个人所得税,扣税后的资金将直接存入主播的抖音零钱或贝壳账户。

这一变动的实质是,纳税的时间点明显提前,从原先的“提现时”转移至“到账时”,意味着即使主播不进行提现操作,也依然需要履行纳税责任。 UED官网

同时,提醒各位,在2025年9月,抖音平台曾发布了通知,自2025年10月1日起,所有个人主播的直播收益和视频收入将被视为“劳务报酬”,按照3%至45%的超额累进税率进行纳税。这一政策是基于国家税务总局在2025年6月发布的指导意见而制定的。

新规的影响并不仅限于抖音平台。所有互联网内容创作者、自主职业者及服务提供商均将受到此政策的影响。根据公告规定,互联网平台企业将依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发布〈个人所得税扣缴申报管理办法(试行)〉的公告》(第61号文件)采用累计预扣的方法进行收入的纳税申报。预扣税额的计算公式如下:

about image

本期应预扣预缴税额 = (累计收入 - 累计费用 - 累计免税收入 - 累计减除费用 - 累计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 × 预扣率 - 速算扣除数 - 累计减免税额 - 累计已预扣预缴税额 UED官网

在计算中,累计费用按累计收入的20%来评估;同时累计减除费用则会根据5000元每月的标准,乘以纳税人在平台上连续获得劳务报酬的月份数来实现。

增值税方面,新政自9月1日起生效。财政部与税务总局在8月27日发布的公告中明确了关于非应税交易的相关条款,阐明了纳税人在特定情况下的进项税额可进行抵扣的情形,这些情况包括获得保险赔付、接受捐赠及因合同违约取得的收入等,而其他一些指定的情况则明确不允许进行税务抵扣。这一新规为企业在实际操作中提供了明确的指南,确保了市场环境的清晰与公平。

免税政策方面,重大变更自2026年9月1日起生效。财政部与税务总局对外籍个人从外商投资企业获得股息红利的政策进行了调整,明确规定,外籍个人需按20%的税率缴纳个人所得税,不再享有原先的免税优惠。此政策有效整合了境内外税务规则,消除了长期以来的税制不一致问题。 UED官网

此外,针对个体户的支持政策也在延续,通过降低个税征收标准,助力个体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这些政策无疑将对广大个体经营者产生积极的影响。

上一篇:经济回暖?工厂订单骤增,却让员工国庆“拼命”上班... 下一篇:[无下一篇]...

觉得有用?分享给朋友

让更多人看到这篇内容,也让信息传递更高效。